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乌东德11号机组转子完成吊装

日期:2021-02-01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胡超群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1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右岸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乌东德水电站

1月28日,由水电八局负责安装的乌东德右岸电站1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当日8时59分,随着指挥员一声哨响,1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由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作业,从右岸地下厂房安装间缓缓起吊,徐徐前进。经过56分钟运行,重达2100余吨的“庞然大物”精准落入机坑,转子与发电机主轴、推力头准确对接,整个吊装过程安全平稳,转子吊装取得圆满成功。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电站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是我国第四座、世界第七座跨入千万千瓦级行列的巨型水电站,其中8台机组已于2020年投产发电。此次吊装的11号机组转子重达2100吨,最大直径17.77米,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磁轭及磁极组成,是乌东德水轮发电机组最重、最核心的部件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在建水电站中最大的机组部件之一,是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在转子组装过程中,项目部以创建“美丽机电、精品机组”为目标,精心施工,严格管控安全、质量和进度,顺利完成转子组装全部工序。验收结果显示,11号机组转子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设计标准。

1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是继去年实现“四投”后,项目建设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向今年7月1日前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进入全面投产发电冲刺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