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能源小知识】水沟里能建设水电站?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卢林琳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三峡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国际水电协会提出:水电是世界上最洁净的发电来源之一。我国河流众多、地势落差大,拥有优良的水力发电条件,因此水电成为我国发电的重要方式之一。而说到水电站,大家脑海里第一个蹦出的一定是三峡水电站吧!

瞧瞧这规模,瞧瞧这水势,多壮观!

不过咱们今天要介绍的不是三峡水电站,而是“水沟水电站”。非常明显,这个“水沟”不是地名,也不是某条江河的名称,它就是真真正正的,水沟。

别急!咱马上替小伙伴们答疑解惑!水电站的发电原理是将水的势能和动能转换为电能,看看上图三峡的水量与落差,再想想自个家门口那条小水沟,那流量和流速......嗯,确实值得怀疑。

别怀疑!只需几台小型家用发电机,静静的小河沟就能实现发电梦!

很简单,建在水沟里的家用发电站就是通过小型水轮机实现的。考虑到电网无法覆盖的偏远地区、大型水电站建设的高成本以及临时应急等多方面因素,一些公司就发明了适合小河沟的水力发电机。特殊的技术与独特的设计让这些发电机在流量小、流速慢的水流环境中也能完成能量转换,产生电能。

例如国外一家公司就发明了一款名为Waterotor的家用水力发电机,外形小巧简单,在小河沟里就可以发电。

不说了,我要用家门口的水沟建个属于自己的发电站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