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2021年美国计划淘汰电力9.1吉瓦 核电占5.1吉瓦

日期:2021-01-15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5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厂 美国核电 燃煤设施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最新清单,美国计划在2021年退役9.1吉瓦(GW)的发电能力。其中,核能发电将占总淘汰能力的最大份额(56%),其次是煤炭(30%)。

2020年,美国计划淘汰核电5.1吉瓦,占2021年所有预期淘汰总量的一半以上,占美国当前运行中核电容量的5%。

具体来说,Exelon公司计划淘汰其伊利诺伊州的两个核电厂,Dresden和Byron。每个核电站均有两个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4.1吉瓦。另外,纽约州Indian Point核电站计划于4月份退役,装机容量为1吉瓦。

如果所有这五个反应堆如期关闭,到2021年将创下有史以来年度核电淘汰最多的记录。美国核电发电能力的下降是由于历史上较低的天然气价格,有限的电力需求增长以及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竞争加剧所致。

就煤炭而言,过去五年来,燃煤发电量大量退役,总计48吉瓦,到2021年这一速度将有所放缓,预计将淘汰2.7吉瓦燃煤发电量,占美国煤电总量的1%。

这次淘汰的煤电主要是来自老化的设施,几乎三分之二的产能退役是来自这四个州:马里兰州,佛罗里达州,康涅狄格州和威斯康星州。2021年淘汰的最大燃煤设施是马里兰州的Chalk Point,其两个燃煤机组合计670兆瓦。其次是位于佛罗里达的Big Bend,康涅狄格州的Bridgeport电站和威斯康星州的Genoa。

石油和其他方面,美国计划在2021年退役800兆瓦以上的燃油设施和253兆瓦的燃气设施,几乎所有淘汰的燃油设施是来自弗吉尼亚州Possum Point的786兆瓦机组。被淘汰的最大燃气设施将是特拉华州的McKee Run(103 MW)。在运行了34年之后,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绍斯波特的143兆瓦生物质废料发电装置将于3月退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