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周末发生全国性大停电,网民急搜“如何为手机充电”

日期:2021-01-1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电力 古杜燃气发电厂 水电站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周六晚11点41分(北京时间周日凌晨2点 41分)由于南部古杜(Guddu)发电厂的技术故障,导致全国输电系统跳闸,迫使全国各地发电厂的安全系统自动关闭,电力供应中断。停电使巴基斯坦所有主要城市陷入黑暗,包括首都伊斯兰堡、卡拉奇和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影响到全国2.2亿人的供电。

古杜燃气发电厂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始建于1980年代,最初由苏联援建。截至2017年,该电站共安装了17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400 兆瓦。

【古杜发电厂】

停电发生后各大城市的加油站排起了长队,人们争相为家里的备用发电机购买燃油。监测互联网的Netblocks报告说,巴基斯坦的互联网连接跌至正常水平的62%。一些网民更焦虑手机充电问题,上网搜索“没电时如何为手机充电”。

巴基斯坦电力部门及时介入,启动了Tarbela水电站恢复系统。周日上午开始,首都伊斯兰堡、拉瓦尔品第、费萨拉巴德、拉合尔等的部分地区已经陆续恢复供电。

这是巴基斯坦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发生的第二次重大电力故障。上一次发生在2018年5月,当时恐怖分子对一条关键电力线的袭击使巴基斯坦80%的地区陷入黑暗,电力供应部分中断9个多小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