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800千伏南昌换流站安装首台换流变压器

日期:2020-12-2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海游 李康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换流变压器 南昌换流站

12月22日,±800千伏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南昌换流站启动首台换流变压器安装。

据介绍,南昌换流站共计安装换流变压器28台,其中4台为备用换流变压器。本次安装的低端换流变压器长11.14米、宽4.73米、高4.95米,重297吨。

换流变压器和换流阀作为换流站最为重要的部分,如同直流输电系统中的“心脏”。换流变压器的安装要求严格。现场业主项目部多次组织监理、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做好安装前的准备工作,从换流变压器出厂监造、过程运输、方案措施审查都要经过反复的细化落实。为保障换流变压器安装质量,现场设置了五级防尘措施。项目部编制了关键质量工序控制卡,开展同步管控,针对每个工序形成管控记录卡和完整的影像资料,便于后期查验。

据介绍,此次换流变压器将在附件安装完成后牵引就位到固定仓位,再开展油务作业、绝缘试验等,预计首台换流变压器的安装需要20天。整个极Ⅱ低端共6台换流变压器安装工作计划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