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深圳供电局联合申报项目获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优秀场景奖”

日期:2020-12-25    来源:深圳供电局  作者:吴彤浩 祝凯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供电局 电网数字化 5G+智能电网

12月22日,2020全球5G应用大赛(中国·深圳)颁奖礼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深圳供电局、深圳移动和华为公司联合申报的“5G技术助力电网数字化转型”项目从全球1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优秀场景奖”。深圳供电局还发布了全球首款5G授时CPE、5G电力切片应用架构,并宣布深圳电网5G业务正式商用。

变电巡检效率提升2.7倍,输电巡检效率提升80倍,应用5G配网差动保护实现停电恢复零感知……颁奖礼上,深圳供电局以《一个电力人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2017年底以来,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5G+智能电网”应用研究,在电网多个生产环节实现商用实践、取得良好成效的故事,获得现场嘉宾的高度关注和好评。“5G有效助力深圳电网数字化转型,让我们能更好地服务客户用上电、用好电。”在5G创新应用产品发布环节,深圳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信部主管周建勇说。

接下来,深圳供电局将加快“输电、变电、配电、用电”等领域的全业务商用,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预计到2022年底,将有超过4400个5G电力业务终端投入使用,实现电网更精确的智能化控制,加快配电网信息化、智能化和自动化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球首场大规模5G应用赛事,以“5所不在 G往开来——助力产业发展 引领5G时代”为主题,旨在充分挖掘和展示5G应用新需求、业务形态和商业模式,展示5G技术赋能百业千行的强大潜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