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济南这家民企产品供应中国三大核电集团

日期:2020-12-25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核电气 装备国产化 核电设备

近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发展中心获悉,区内企业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已于近日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有关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方面所要求的各项能力审查,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获得核级流量计和核级液位计《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许可证》、《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的企业。这对做大做强山东核电产业,打造以济南市为核心的千亿核电产业集群有重大意义。也为打破核电控制系统核心技术的国外垄断,实现核电关键仪控装备国产化,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该公司是从事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唯一拥有中国三大核电集团——中核、中广核和国电投集团一级仪控类合格供应商资质的民营企业。企业一直致力于中国核电关键仪控装备的国产化研发,迄今为止自主研发了30余款核电关键仪控产品,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已完成了200余项核电项目,产品和服务应用于国内40多个核电机组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多个沿线国家。此外,公司与中国核电行业泰斗级专家叶奇蓁院士及26名核电权威专家建立了山东省唯一的核电院士工作站,站内汇聚了以徐玉明、陆祖祥、彭华清等为代表的国内顶尖核电专家。

在11月20日刚结束的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上,美核电气核电关键仪控装备国产化项目成为大会上11个签约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用地面积约84亩,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打破国外在核级关键仪控装备领域的垄断,成为全国核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领军企业。

目前,美核电气(济南)在济南高新区已投资建设核电设备研发中心和生产流水线,与乌克兰ECOTEST公司和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中乌核电高端装备研发中心等,并与山东核电和国核示范核电公司签约,计划合作核电仪控类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做大做强山东核电产业,打造以核岛主设备机器人再制造装备、核电专用主控系统、核级传感器、核辐照测量装备和核电装备鉴定中心等产品和服务为重点的千亿级核电高端装备产业集群。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