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承建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进入全面投产倒计时

日期:2020-12-24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陈应贵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绩溪抽水蓄能电站

12月2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承建的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6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实现一年“五投一并”业界新纪录。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超过目前安徽省已有、在建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总和,成为安徽省最大抽水蓄能电站。葛洲坝机电公司负责6台机组的安装和附属设备、厂房和开关站的建设任务。

自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以来,葛洲坝机电公司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洪度汛等多重压力挑战,加快现场资源配置和施工组织。在疫情影响项目直线工期长达55天的情况下,创下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前厂房主体工程全部浇筑至发电机层;6台机组定子组装完成低于60天;转子组装完成低于50天;定子安装调整验收低于5天;转子吊装到盘车完成低于10天;定子下线完成50天;一年实现“五投一并”7项业界施工纪录,被誉为“行业最快速度”。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6台机组是我国首次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650米超高水头、高转速、大容量可逆混流式抽水蓄能机组,填补了我国自主研制600米以上超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的安装空白,标志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安装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

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后,将主要服务华东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等,对保障“皖电东送”,促进长三角地区能源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