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完成110千伏龙山变大型改造工程

日期:2020-12-22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王仲琦 岑益冬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2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网 浙江电力设备 110千伏龙山变

“10千伏母分改为运行、备自投跳闸改信号操作完毕,情况正常。”12月21日21时41分,伴随着10千伏母分开关“砰”的合闸声,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所辖110千伏龙山变II段间隔带负荷试验结束,2号主变及各侧母线也正式服役。至此,历时3个月的110千伏龙山变全所综合自动化改造、开关柜更换工程顺利完成。

110千伏龙山变投运于2002年,主供慈溪市慈东工业园区以及龙山镇居民用户片区。此次改造涉及监控远动系统、UPS系统、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及二次电缆等内容,同时完成35千伏、10千伏所有开关柜的更新改造,并实现对110千伏设备、主变C检以及消缺、反措、精益化整改等改造工作。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慈溪东片辖区电网的供电能力。

为顺利完成此次大型改造任务,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各部门联动配合,提前一个月由各部门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详细勘察现场作业条件,明确工作中的危险点,并从安全措施布置、交叉协作等方面做好相应的施工预案。同时,该公司从团队管控、到岗到位、同进同出、人员管控等方面入手,实施精细化管理。各班组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不断细化施工方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掌握工作内容和安全措施,做到安全、质量“双百分”。

由于本次改造采用半停的方式,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还每日组织专人对龙山变运行设备进行特巡、红外测温,并配备移动发电车1台,提供改造期间的所用电备用,为此次综合自动化改造顺利完成提供有利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