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会议展览 » 会展动态 » 正文

共融共生共赢,共建绿色核电生态圈—— 第十二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NNBS 2020)在南京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15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前沿高峰论坛 核电设备 核电技术 核电项目

2020年12月9日-10日,第十二届核电前沿高峰论坛暨新建机组大会NNBS 2020(以下简称“高峰论坛”)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本届高峰论坛汇聚了核电业主、EPC 总包公司、工程建设公司、研究设计院及核电设备和材料供应商等120家单位的210多位嘉宾出席。

 

今年的高峰论坛与以往不同,是将拥有11届历史的“核电前沿高峰论坛”和5届历史的“国际核电小堆发展高峰论坛”整合,大型堆和小型堆的新建市场一同探讨, 更全面更深入更高效。论坛聚焦新建核电项目进展、新建核电站工程管理与技术施工、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小型核反应堆总体进程、小型核反应堆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

本届高峰论坛是由中国电力发展促进协会核能分会、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作为协办单位,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中核(上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中央研究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核能材料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支持单位共同举办。 

论坛在上海英致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莉的主持与介绍下拉开帷幕,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常务副会长唐景宇、海盐县核电产业发展服务局副局长姚冬明先后为高峰论坛现场致辞。      

 

接着,在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副院长(授权代理院长职务)高峰的主持中,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汪映荣、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丰伟、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维群、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技委主任柯国土就具有代表性的三代反应堆新建机组及小型四代核反应堆项目进程进行汇报演讲。

核电高质量发展,需要构建创新型核电生态圈,需要在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建设强大的自主品牌,需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奋斗,为表彰在核电领域有突出贡献,取得技术创新和快速成长的企业,组委会特设“核电行业突出贡献企业”,“核电行业技术创新企业”以及“核电行业快速成长企业”三个奖项。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水堆项目总工程师张振华先生、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符维群、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凯为获奖企业授予荣誉奖杯与证书。

“核电行业技术创新企业”获奖企业:

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宝鸡泰华机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江阴市节流装置厂有限公司

“核电行业突出贡献企业”获奖企业:

荷贝克电源系统(武汉)有限公司

海克斯康PPM <鹰图软件技术(青岛)有限公司>

北京达美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核电行业快速成长企业”获奖企业: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不锈钢分公司

广东奇正科技有限公司


下午,组委会特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小型核反应堆总体进程”和“新建核电站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 展开深入交流。

并且高峰论坛组委会还特设展示区,为参展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机会。

同时在茶歇期间,组委会也安排了近50场对接洽谈,特意提前收集供需双方需求,配对与会企业,组织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洽谈。为企业创造机会与有实际需求的客户精准对接,商讨合作机遇。

本届高峰论坛为期两天,第二天特设两个分会场,分别围绕“核电设备及材料国产化进程”以及“小型核反应堆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进行探讨。下午组委会特设专业领域圆桌座谈,针对“工程管理与施工技术”、“设备及材料国产化进程”、“小堆总体进程及设备及材料研发进展”提前收集与会嘉宾关注的话题,在座谈会上逐一展开小组型深度交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