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建湖供电加强阴雨天特巡保障电网运行

日期:2020-12-14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肖兵 凌吉林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4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网安全 建湖供电公司

12月10日,国网江苏省建湖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110千伏建湖变电站进行巡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阴雨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连日来,建湖地区阴雨不断,为防范和及时消除不利天气对电力设备带来的影响,保障电网安稳度冬,该公司严格落实特殊天气巡视要求,做好自身安全措施,制定设备巡视卡,依卡逐设备巡视,确保巡视一项,记录一项,不遗漏一台设备,不留一处隐患。注重利用夜间、重负荷等有利时机对高低压输电线路的导线接头进行红外测温,认真检查线路接头有无发热现象及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放电现象,事先做好应对措施,保障企业和居民用电不受天气影响。同时主动深入老城区、城乡结合部和边远村庄等供用电环境较为复杂的地区,排除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积极预防客户内部线路故障引起线路跳闸。

此外,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和供电方式,强化抢修应急管理,落实好抢修工器具、物资和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确保发生险情后迅速出动,及时组织抢修。同时注重以安全风险管控为重点,全面检查各类作业现场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确保作业现场保障机制与隐患治理常态化,为电网安全稳定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