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新疆电力光伏电费结算实现“数据跑”

日期:2020-12-0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8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电费 扶贫电站 新疆电力

“坐在家里,就可以在‘网上国网’App查到分布式光伏电费账单。”11月24日,新疆阿克苏温宿县土木秀克镇河崖村村民肉孜买买提·吐尔洪开心地说道。这标志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818户分布式光伏用户上网电费和补贴电费实现线上结算,线上结算率达到100%。这解决了分布式光伏结算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新疆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新疆电力所辖区域分布式光伏发电投入少、回报稳定、可持续增加投资人收益。昔日,分布式光伏用户电费结算由各地州(市)供电单位工作人员到现场抄表,手工计算完毕后,将电费结算结果汇总报送本单位财务部,工作效率低。为提高分布式光伏电费结算效率,并使用户可随时掌握发电情况和用电收益情况,国网新疆营销服务中心作为新疆电力支撑单位,启动分布式光伏用户电费线上结算工作。

本着“精确计量、规范建档、准确结算”的工作目标,该中心对80户分布式扶贫电站历史电量、电费数据清理和核对,核查档案信息,5月1日在营销系统上线上网电费和补贴电费功能。先后完成738户自然人分布式光伏用户现场整改、档案信息核查,10月1日起在营销系统正式上线上网电费和补贴电费功能,并将营销业务系统中上网电费和补贴电费结算结果线上推送至财务管控系统。

现阶段,新疆分布式光伏上网电费和补贴电费结算信息已成功推送至“网上国网”App新能源模块,用户可直接查询光伏账单获取相关数据。

下一阶段,新疆电力将完善补贴申请功能,引导客户在“网上国网”App上操作,用户便可足不出户随时查到上网和补贴电费的结算情况,还能直接申请补贴,实现“数据跑”人不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