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首个农网配电实用化试点项目建成

日期:2020-12-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韩晓磊 张志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配电 宁国供电公司 配电线路

近日,安徽省首个农网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国网安徽电科院指导,宁国供电公司具体落地实施完成。2020年6月开始建设,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配电线路状态感知及故障诊断管理系统,有效解决配电线路单相接地的难题。投入资金180.6万元,申请专利4项,覆盖安徽省宁国市“美好乡村虹龙村”“皖南川藏线”“红杉林”等时下热门旅游景区的28条供电线路。

据悉,该项目显著提高线路状态感知能力,提升配电线路单相接地和短路故障的处理效率,敏锐感知线路隐患,改传统“被动巡线抢修”为“主动精准运维”,有效解决了试点地区线路接地故障频发,故障点难以准确查找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