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实现股权多元化!

日期:2020-12-0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黄琳 杨凯 王浩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3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送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电力

12月1日,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该公司引入杭州市居住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三家战略投资者,并签署增资扩股协议。至此,浙江送变电公司在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省级送变电企业中首家实现股权多元化。

浙江送变电公司成立于1958年,主要从事浙江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全国特高压电网、区域联网的基建业务和浙江500千伏及以上电网的运维、检修和应急抢修业务,在特高压、特高塔、跨海架线等特殊施工领域经验丰富。2019年,该公司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在半年多的股权改革路径设计、2个月的增资项目挂牌公示、10余天的投资人遴选程序之后,此次签约最终完成。

浙江送变电公司股权多元化改革的正式落地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深化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有助于深化央地合作、加强央企联动,为浙江送变电公司转型发展注入新的内生动力。

在新老股东支持下,浙江送变电公司将朝着“双轮驱动,多业并举,服务电网”的发展方向深化改革,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业务布局,持续提升安全管控能力和经营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