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辽宁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 线路工程两区间隧道贯通

日期:2020-12-0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龙 史灵丰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线路工程 沈阳电网 光伏发电

11月23日、27日,由辽宁沈阳供电公司建设管理的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第一、第三盾构区间隧道先后贯通,工程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220千伏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是沈阳电网建设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项目,也是辽宁省重点督办工程。工程起自沈阳二环外东北角的500千伏盛京变电站,终点至220千伏滂江变电站,全长约5.4千米,电缆隧道深度10~26米,盾构管片外径6米、内径5.4米,全线设置7个竖井。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采用2台单体长80米、重约500吨的盾构机开展掘进作业,解决了复杂地质难题,减少了施工占地范围。

工程建成投运后可将沈阳市东部电网供电能力由150万千瓦提升至350万千瓦,有助于消纳辽西北地区风电和光伏发电,改善沈阳核心区域电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并向华晨宝马新工厂等重要项目供电,服务沈阳经济社会发展。

为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沈阳供电公司结合属地情况,赴沈阳地铁指挥部、沈阳南运河管廊工程开展调研,结合地区特点编制了专项管理方案,从工程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考核评定等方面制订具体措施,采取挂图督战的方式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该公司还引入专业管理咨询公司,对工程安全、进度、质量等开展监督管理。

据了解,盛京—滂江电缆线路工程计划年底启动第二、第四盾构区间隧道掘进施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