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北京10座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成

日期:2020-11-2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杜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北京电力 电力北斗 电力行业 国家电网

11月12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全面完成北京地区10座电力北斗地面增强基站建设工作,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在北京地区实现全面组网。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在电力行业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建成后,将为北京市全境范围内提供高精度定位、精准授时等北斗服务,具备在北京市全境范围内提供实时米级、分米级定位服务,在重点区域如输电线路沿线、地质灾害高发区提供分米级、厘米级定位服务以及精度达到50纳秒的授时服务。

建设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是国家电网公司“数字新基建”的“十大重点任务”之一。北京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全力推进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建设,根据均匀布站的原则,选取10个站点作为基准站,范围覆盖全市区域。

同时,北京电力联合国网思极神往位置服务公司、北京华商远大公司等成立联合项目团队,协调设计、通信、土建等专业人员,反复优化设计并论证施工方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10月30日,电力北斗地基增强网启动施工建设。期间,北京电力所属10家供电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开展土建和通讯设备等施工工作,完成全部基站建设,为“电力+北斗”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