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北检修“千里眼”助力保电,火速灭火护航“进博”

日期:2020-11-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袁铱晨 孔韬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博会 湖北宜都换流站 上海华新换流站 电力设施

“报告,可视化智能管控系统自动报警,±500千伏宜华线49号塔大号侧线下有人烧荒!”2020年11月6日14点26分,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员工孔韬,在监控室远程开展“进博会”保电时,收到可视化智能管控系统的报警信息,在查阅现场监控资料后,发现线下浓烟滚滚,有可能造成线路跳闸事故,便立即通知现场“进博会”保电人员。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进博会在上海举办,作为三峡电厂送往华东地区的重要电力主动脉,±500千伏宜华线(湖北宜都换流站——上海华新换流站)在此期间要将数亿千瓦时电能送往上海,为确保送电安全,国网湖北检修公司成立“进博”保电党员先锋队,创新采用可视化智能系统、无人机巡检、北斗系统等“黑科技”与现场保电队伍联动,为上海进博会的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11月6日14时26分,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员工收到远程监控系统线下火情警报。

“小丁,拿好工具跟着我去灭火!”14点38分,距离发现火情仅12分钟后,保电党员先锋队队员王伟东和丁枭雄的身影出现在“千里眼”的屏幕中,他们手拿钉耙、铲子等工具,把荒草打散,不一会儿火势就明显减小。

“等火心完全熄灭了,我们再离开。”15点00分,火势已熄灭,安全隐患得到消除,“千里眼”的警报同步解除警报,“进博”供电大动脉的运行安全得到了保障。火势熄灭后王伟东拿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向村民进行防山火宣传,并耐心向村民解释:“在电力线路附近不得堆放谷物、草料等易燃易爆物品,更不能烧荒,一旦造成线路跳闸,影响的是千家万户的正常用电。”据悉,11月5日至10日进博会召开期间,该公司保电党员先锋队将对重要保电线路进行24小时监控保电。

11月6日14时38分,国网湖北检修公司“进博”保电党员突击队火速到达现场,并灭火。

为提高电网智能化水平,提升运检质效,国网湖北检修公司在全部“外破”易发区安装可视化智能在线监测设备,自动识别隐患信息并在隐患发现的第一时间即刻告警。进博会期间,全部可视化设备全线启动,每5分钟自动巡航一次,“无死角”监控外破隐患,使运维人员足不出户,即可掌握现场设备运行情况,保障电力大动脉向上海地区安全稳定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