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甘肃天水供电精准反窃电 警企合力营造优质用电环境

日期:2020-11-10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陈江华

国际电力网

2020
11/10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水 甘肃电力 窃电事件

工作人员发现存在用电客户私接线路情况。将造成窃电事实的用户人员信息纳入征信平台系统(信用甘肃)。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鱼杨杰介绍。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冷,居民用电负荷也在逐日的攀升。为使当地居民能有良好安全的用电环境。11月5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联合当地派出所来到天水麦积区社棠镇城乡结合部以及高损台区地域,开展突击夜查反窃电行动。

“利用在线系统平台,我们可以精准定位到窃电发生地点。”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鱼杨杰介绍,目前通过台区线损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检测分析,同时结合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进行对比,就可以精确“追踪”到窃电用户。过程中,可以准确的定位到该用户的地址信息和用电量信息。

麦积区城乡结合部,地理环境相对复杂,用户性质多样。商户、小产业作坊、居民、工厂分布其中,给用电检查带来的一定的难度。工作人员从变压器出线起,沿线逐箱逐户摸排,尤其针对电量突变户、破皮下线户等异常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在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存在用电客户私接线路情况,便立即联系客户,当场拆除私拉线路,并告知客户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中对于窃电的查处办法,与客户当场达成协议,追补所窃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

在前期的排查中,发现社棠镇风动小区10千伏台区数据异常,当天的突击检查中,风动小区异常数据属实,用户唐某绕越计量装置私自接拉电线,违规用电。

“窃电行为一旦造成,情节严重的,我们将立即交于公安方进行处理。对于情节较轻,有积极补救态度的,将酌情处理。”社棠供电所所长罗鹏介绍说。另外,国网天水供电公司还积极利用新的政策,将造成窃电事实的用户人员信息纳入征信平台系统(信用甘肃),申请列为失信人员名单,促进电网安全运营。

下一步,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将加强警方和各部门联动,深入现场协助开展降损查窃工作,对有窃电嫌疑的用户,逐户进行突击检查、精准打击。据统计,截止11月6日,该公司走访和核查用户达10万余户。共出动现场检查人员600余人,联合警力行动28次,查获窃电违章330起,累计挽回经济损失308.78万元,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