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电技术迭代下的定价和成本演变

日期:2020-10-12    来源:嘿嘿能源heypower

国际电力网

2020
10/12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机组 核电技术 核电定价

经济性固然是考量行业发展前景的重要因素,但并不是唯一因素,这也是为什么不同能源尽管存在成本差异,但上网电价也各不相同。新能源因其改善能源结构的重要性,发展思路是促进投资的基础上引导成本降低,简单地说,核电发展是必然,但降低成本和提高经济性也是持续要做的重点工作。

核电定价为例,早期考虑过标准成本法和机会成本法,前者是全国范围执行统一价格,后者是参照煤电机组的标杆价,由于不同机组成本不同以及核电和火电成本差异被“一厂一价”所取代,随着行业进展加快,定价策略才再度转向标杆化。由此说明我国对核电发展的态度同样遵循推进为先,引导降本。而类比光伏,在政策引导的基础上,技术不断迭代,经济性和适用性持续提升,行业需求规模也将迅速打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