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电建核电公司越南沿海二期1号机组DCS受电成功

日期:2020-09-30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高敬辉

国际电力网

2020
09/3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核电公司 越南沿海电厂 倒送厂用电

日前,由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越南沿海电厂二期工程1号机组施工现场传来喜讯,DCS系统受电一次成功,此重要里程碑项目的完成为1号机组倒送厂用电、单体调试、分部试运赢得了宝贵时间。

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越南沿海电厂二期工程位于越南沿海电力中心,濒临南海,地形相对平坦。本工程单元机组采用炉、机、电集中控制方式,本期两台机组合用一个集中控制室。每台机组设1套分散控制系统(DCS),两台机组合设1套机组公用DCS。根据DCS受电所需条件,负责此项任务的电仪工程公司合理安排人力,精心策划,在盘柜到货前完成了盘基础预制及安装工作,为盘柜安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盘柜到货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盘柜安装工作,保证了电缆敷设工作的正常开展。电缆接线人员加班加点施工,保质保量的完成了电缆端接,为DCS受电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DCS受电当天,电仪工程公司施工人员严格按照《DCS调试措施》要求,提前按步骤进行细致测量、检查并记录,受电前又对接地电阻、电缆绝缘进行复测,在监理人员的严格监督下,DCS系统受电一次成功。该里程碑项目的完成,为1号机组下一步倒送厂用电及系统分部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