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1.3GW!黄河水电特高压外送风电项目一标段并网发电

日期:2020-09-28    来源:风电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0
09/28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水电 特高压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青豫直流

9月27日15时18分,黄河水电海南州特高压外送通道配套电源海南地区1300兆瓦风电项目一标段丹加、鹿龙、祁家三座风场顺利并网发电。这是继26日海南2200兆瓦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后迎来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所发电量通过“青豫直流”通道输送至河南驻马店,将源源不断地为河南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绿色能源动力。

本次并网的1300兆瓦风电项目占地面积491平方公里,工程东西直线距离100公里,平均海拔接近3100米,分六个标段建设506台风机,配套建设3座330kV升压站、2座110kV升压站。

面对黄河公司涉足新能源建设以来最短工期、最大容量、高原环境恶劣及新冠肺炎疫情多重考验的风电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分公司紧扣“宁愿人等设备也不能让设备等人”的危机意识,安排专人在设备厂家监造的同时,加强施工现场人员协调和吊装设备的统筹调配,确保到货风机的高效吊装。

为切实抓好项目并网前的“最后落地一公里”,工程建设分公司协同风电公司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进风机电装作业,同时在西宁火电、新能源分公司、鑫业公司等15家单位抽调了近百名专业电气人员,参与到风机的调试工作中,为项目顺利并网提供了坚实保障。

随着切吉草原上并网的呐喊声,雨后的空中彩虹在一排排风机的映衬下格外抢眼,上万名建设者经历了近一年的风雨锤炼,此时,他们离“9·30”的梦想更近一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