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提前14天!西藏DG水电站右岸挡水坝浇筑到顶

日期:2020-09-08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李雯雯

国际电力网

2020
09/08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水电九局 西藏DG水电站 西藏藏中电网

9月6日,由中国电建水电九局承建的国家重点工程、西藏在建最大DG水电站施工现场传来捷报,继左岸挡水坝段浇筑到顶、鱼道c段封顶、进水口压力钢管吊装完成后,右岸挡水坝段浇筑至设计高程,提前14天竣工,标志大坝建设又实现了一项关键施工节点,为年底实现大坝总体封顶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右岸挡水坝段浇筑到顶,对于项目后期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左右岸浇筑到顶形成的通道为大坝后续浇筑混凝土以及其它材料进场创造了条件,大大缩短了后期施工所需的时长,加快了整个大坝施工进度,为总体目标完成提供了保障。

作为中央支持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总投资122亿元的DG水电站预计今年底将实现大坝总体封顶,计划于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2年4台机组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西藏藏中电网用电的可靠性,满足老百姓的用电需求,提高用电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