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大峡水电站2号机组增容改造项目正式并网

日期:2020-08-31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王敏刚

国际电力网

2020
08/31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峡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发电量

8月24日,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大峡水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组增容改造完成,当日20时5分,2号机组72小时带负荷机组试运行结束,正式并网归调运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号机组增容改造总进度计划顺延40余天,复工后项目部积极组织职工,精心调配工作,多个工作面同步施工,合理安排作业,严格的过程控制,每个工序完成后均要经过联合验收方可转入下道工序施工,确保机组安装质量受控。在业主、监理、厂家各单位配合下,工程进度、质量等得到保证。

2号机组机组增容改造后运行平稳、振动摆度、出力等各项数据优良,达到了通过更换水轮机转轮、发电机定子等部件要求,消除了电站安全隐患、改善了机组运行状况的同时实现机组增容,提高电站发电量、提高机组安全稳定性和经济性的目标。

大峡电站始建于1991年,1998年电站四台机组全部投运正式并网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水电三局承建2号机机组技术改造及增容项目,增容改造后水轮发电机组的额定出力将原来75兆瓦增容改造至90兆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