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迫于经济压力 美国Exelon仍需关闭部分在运核电机组

日期:2020-08-13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3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核电 核能发电 核能利用

2020年8月4日,美国Exelon电力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hris Crane在公司2020年二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Exelon能够从伊利诺斯州零排放信用(ZEC)计划中获得补贴,但迫于经济压力,仍将关闭该州部分核电机组。Crane指出,部分机组目前已处于亏损状态,而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亏损机组。如果无法找到有效的盈利模式,相关机组只能被迫关闭,进而可能会影响伊利诺斯州碳减排目标的实现。

Crane称,区域输电系统运营商PJM互联公司(PJM Interconnection)正在筹备一场发电容量拍卖会,而Exelon的分析师强烈预感到部分核电机组将无人问津,也就是说,这些机组的发电容量可能因为标价过高而无人购买。应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要求,PJM目前正在根据新出台的最低报价规则(MOPR)修改拍卖流程,旨在抵消ZEC计划等政策对清洁能源的补贴。

Crane并未透露可能关闭的具体机组名单,不过,去年10月31日他曾在Exelon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2020年上半年是决策关键期,将决定以下4座核电厂的未来:布雷德伍德(Braidwood)核电厂(2384 MWe)、拜伦(Byron)核电厂(2346 MWe)、德累斯顿(Dresden)核电厂(1805 MWe)和拉萨尔(LaSalle)核电厂。这4座核电厂共装配8台机组,均未纳入ZEC计划。

Crane当时还表示,Exelon对上述4座核电厂的决策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PJM应对MOPR装机容量市场改革的结果以及伊利诺斯州立法机构为使该州实现100%清洁能源而采取的行动。目前该法案虽尚未生效,但仍在积极讨论当中。

根据Exelon公司2019年2月发布的2018年报显示,在PJM于2018年5月举行的2021~2022年度容量拍卖中,未拍出核电容量创下历史新高,包括德累斯顿核电厂所有机组、拜伦和布雷德伍德核电厂部分机组等。自2018年后,拍卖会停办,等待FERC出台MOPR新规,以及PJM完成市场和拍卖整改。6月1日,在FERC新规出台6个半月后,PJM应FERC指令要求提交了第二份合规文件,并建议开始重新举办容量拍卖。

Crane称,Exelon不会继续运营无法盈利、导致现金流和收益流失的核电厂。这对于Exelon所服务的社区和厂内雇员而言确实非常遗憾,但Exelon必须阻止亏损情况的进一步恶化。Exelon将迅速采取措施解决现金流和收益急剧下降的问题,并正在尽一切努力防止这些问题,但现实情况确实不容乐观。Crane进一步表示,到2020年四季度收益会议时,核电厂未来走向将更加明朗。根据近两年的惯例,该会议通常在2月举行。

Crane还表示,由于无法找到核电机组的可持续发展模式,Exelon已于近年先后关闭2台核电机组。Exelon了解这会对所服务社区以及所在州的环境目标和经济发展产生影响,但未来的投资规模仍需以能够支撑剩余设施的运营为主要考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