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四川乌东德水电站具备第三阶段蓄水条件

日期:2020-08-12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杨晓

国际电力网

2020
08/1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水电站 发电量

8月4日至8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一行,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乌东德水电站进行了第三阶段蓄水至965米验收。通过现场查勘、查阅资料和座谈和交流,专家组认为,乌东德水电站工程已具备第三阶段蓄水的条件。

其间,专家组与参建各方对大坝右岸988平台、733廊道等重点施工部位进行了现场查勘。结合现场查勘结果,在意见通报会上,专家组指出,乌东德水电站枢纽工程大坝等主要建筑物、基础处理与边坡、金属结构设备、安全监测设施等设计符合国家和行业标准及规范的规定;枢纽工程建设形象面貌满足第三阶段蓄水至水位965米要求。

乌东德水电站工程蓄水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已于2020年1月蓄水至895米,第二阶段已于2020年5月蓄水至死水位945米,计划2020年8月初启动第三阶段蓄水,8月中旬蓄水至水位958米,8月下旬蓄水至水位965米。

乌东德水电站位于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和四川省凉山州会东县交界,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年均发电量389.1亿千瓦时。水电站全部机组计划于2021年7月前建成投产。作为工程建设的主力军,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承建大坝主体工程、左岸导流洞工程、左岸地下电站工程、泄洪洞工程等共15个标段的施工任务,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乌东德左岸电站6台85万千瓦机组的安装调试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