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煤新疆煤电化公司7月单日、月度发电量均创新高!

日期:2020-08-06    来源:腾讯网  作者:张银锁

国际电力网

2020
08/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任务 发电量 火电厂

为坚决完成电力公司下达的发电任务,中煤新疆煤电化公司在7月份利用吉泉直流功率升至800万kwh的难得机遇,抢发电量,积极加强与西北网沟通取得最高的月度计划电量,全员牢固树立增发、抢发电量意识,把握住迎峰度夏这一“黄金期”,做到度电必争。

进入7月,五彩湾地区持续高温,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面对高温、高负荷的“烤验”,煤电化公司紧紧围绕发电量目标,抓安全生产,抓电量营销,抓燃料供应,抓节能减排,全面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确保机组多发、稳发、满发。

7月17日单日发电量达到2872.1万千瓦时,7月29日,中煤能源新疆煤电化公司机组单日发电量达2875.4万千瓦时,再次刷新纪录,创今年迎峰度夏以来单日发电量新高,打破了公司单日发电量历史最高记录。

截至7月31日,煤电化公司7月份发电量达79493.7万千瓦时, 这是自公司投产以来,创造的月度最高发电量,也是吉泉直流配套电源点火电厂中历史最高纪录,创造了吉泉配套电源投运最高负荷电厂,领先于第二名电厂11000万千瓦时,为顺利完成全年发电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坚决打赢“迎峰度夏”抢发电量战役,煤电化公司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勤监督,勤检查,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努力提高设备健康水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抢发电。在燃料采购方面,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努力提高煤质,为机组带大负荷提供保障。在节能减排方面,优化锅炉燃烧调整,密切监控排放数据,确保各项排放指标全面达标。

同时,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同时毫不松懈的抓好防暑降温工作,针对一线职工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煤电化公司全体员工必将更加努力,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克服困难,为完成公司全年发电目标任务不遗余力的奋斗!

多花一份精力,多做一点思考、多出一份力量,努力使发电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该公司整体效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