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500千伏大吉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顺利送电

日期:2020-07-28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毛毳闽 李秋婕

国际电力网

2020
07/28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供电能力 湖北电力

7月27日凌晨2时50分,随着主变区第五次传来沉闷的嗡嗡声,湖北工程公司参建的大吉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全部操作,送电圆满成功。

大吉500千伏变电站于2007年底正式投入运行,是湖北省黄冈市唯一的500千伏变电站。该站对提高黄冈电网的供电能力,提高黄冈中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起到重要作用。本期工程将2号主变增容为100万千伏安,原2号主变位置的75万千伏安旧主变将搬迁至咸宁变利旧使用。

25日下午16时,现场召开了送电启动会,考虑到现场已具备送电条件,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领导当即决定当晚20时开始送电,期间操作顺利。至凌晨2时50分,主变经五次充电,终于合环送电成功。

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作为变电站设计单位,凭借高质量的前期技术服务、施工图设计和积极主动的服务意识,保证了本次顺利送电,得到建设单位的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