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开发银行预计本周终止核电融资禁令

日期:2020-07-15    来源:核讯天下

国际电力网

2020
07/1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核电技术 海外核电

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预计最早将在本周废除其禁止为海外核电项目融资的禁令,此举可能使美国公司在海外核电项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够为在发展中国家部署诸如SMR等先进核技术提供资金。

美国一些公司一直在向国外出口先进核技术,但没有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DFC的这一举动可以帮助美国更好地与俄罗斯和中国竞争。核能研究所(NEI)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a Korsnick在最近一次关于美国核工业状况的网络会议中谈到这一举措时称,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DFC于6月10日提出了政策更改,并开始了为期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其现有的环境和社会政策和程序明确禁止其投资于放射性材料(包括反应堆及其组件)的生产或贸易,DFC提出的政策更改旨在废除该禁令。该变更采纳了美国核燃料工作组(NFWG)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项建议,该建议称,美国的融资机构应支持民用核工业与外国融资竞争,以此来提高美国核燃料竞争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