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缆敷设在室内应该注意些什么?

日期:2020-07-08    来源:串联谐振华天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0
07/08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敷设 电源电缆 双向电源线

电缆敷设是电气施工中比较常见的一个作业,今天我们来分享关于室内敷设电缆应该把握好的几个关键点和注意点。

1.在无铠装电缆敷设在不是机房、配电室等室内之外时,当要把它水平放置的时候,我们应该把电缆与地面的距离设置在2.5米以上。要是将它垂直放置的时候,则电缆与地面的距离也不能再1.8米以下。然而,要是以上两点要求不能达到的话,那么就要采取一定的预防 措施一避免电缆遭受破坏。

2.在相同室内要是同电压等级的电缆被一块列出的时候,不仅要将其 放在托盘、提价和槽盒里面,而且还要注意的一点是电缆的静距离是要在三十五毫米之上的,还要大于电缆的直径。电压不高于一千伏的动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能和高于一千伏的电缆仪器敷设,它们要分开起来敷设。在平行布置的情况下,静距离要在150毫米之上。

3. 当电缆平行敷设时,架空电缆和房屋热管的静距离必须是要大于1米的,穿越的时候又必须不能大于0.5米,若静距离没有达到以上要求的时候,务必采取相应的措施,使其达到一个很好的隔热效果。然而电缆与非热管的净距离也是要在0.15米以上的,在不能达到此要求的时候,一定要在与管道距离较近的电缆段上以及从这个两端身处电缆段上取大于0.5米,这样一来就可以避免电缆机械遭受破坏和损伤。

4.当电缆吊装在钢缆上的时候,电力电缆的各个固定点之间的距离是要低于75厘米的,并且控制电缆固定点之间的距离也是有要求的,一般是在60厘米以下。

5.在电缆敷设的过程中,要是它们是经过管道来敷设在地下的,又或者是电缆需要穿过墙壁的情况下,管道的内径一定要大于电缆的外径,通常是大1.5倍左右。

6.电缆桥架与梯子架各自离地面的高度往往是在250厘米以上。

7.当我们把电缆放在桥架和梯子框架之间的时候,电缆的总截面积与桥架和梯子框架的截面积之比,电源电缆不能低于百分之四十,还有控制电缆也不能高于百分之五十。

8. 当我们把电缆桥架和梯架进行水平放置的时候,要按照负载曲线来选择跨度,将最佳的方案选出,这个跨度往往是高于1.5米并且小于3米的。要是把它们垂直放置的时候,这些古典点之间的净距是要在2米以下的。

9. 在敷设多层电缆桥架和梯架的时候,每层之间的距离要求务必满足以下几点:

第一,控制电缆之间的距离务必大于20厘米;

第二,电源线之间的距离也是在30厘米以上的;

第三,通常非电源线与电源线之间的距离一定要在50厘米以上,当存在屏蔽罩的时候,这个距离可以设置为30厘米;

10.在几个电缆桥架和梯架以一样的高度来进行平行放置的情况下,务必要考虑到各个相邻的电缆桥架与梯架的距离,这样做就可以方便我们对其进行维护与检修。

11.以下几种情况电缆是不能放在同一托盘与梯子框架上的:

(1)电缆电压等级高于1kV与地狱1kV的电缆;

(2)在同一路径中为一级负载供电的双向电源线

(3)应急照明与其它照明电缆;

(4)电源线和非电源线。

12.电缆桥架和梯架不能在热管上方以及腐蚀性液体管道下方进行放置,如下表,电缆桥架和梯架与管道之间的最小净距离应该满足表中的所有要求。

13.在电缆桥架和梯架穿过防火墙和耐火地板的时候,要采取相应或者适当的措施,以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