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山东电力“发电+带电+零点”综合作业实现整站改造负荷零损失

日期:2020-06-15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葛绪磊 赵辰宇 左新斌 王军波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变电站 电源线路

6月15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烟台莱阳首次开展“中压发电+拉手转供+零点作业”综合作业,实现D类简单电网地区电源点整站改造不停电改接,确保三个乡镇2.4万余用户可靠供电。

1.jpg

莱阳35千伏彭格庄变电站投运37年,为万第、赤山、龙旺三个乡镇供电。为提高地区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国网莱阳市供电公司对其增容改造。本次作业内容是将完成改造的变电站过渡方式转成正常运行方式,投运新变电站,同时解决35千伏彭大线触电隐患点1处、跨越高速区段改造1处。

国网山东电力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全力保障客户可靠供电。为确保35千伏彭格庄变电站改造期间客户用电不受影响,国网山东电力跨区域调动两辆带电作业车、4个带电作业班开展作业。首次在变电站电源线路全部停电改造过程中创新使用“带电+发电+零点”作业模式,避开负荷高峰时段降低用户感知度,采取中压发电车倒供10千伏母线、10千伏出线母线联络、线路拉手转供、带电作业接入等综合操作方式,确保全站不停电开展改接工作。

3.jpg

此次开展“中压发电+拉手转供”不停电作业,减少了停电时户数2135时·户,多供电量2.38万千瓦时,实现了全站停电改造“负荷零损失”的工作目标,在迎峰度夏来临前解决彭格庄站单线单变运行方式,大幅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此次作业的成功开展,再一次检验了烟台市县公司区域间发电、带电作业资源优化和协同作战能力,充分体现了“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的工作成效,同时也为中压发电倒供母线与大电网短时同期实现不停电切转整站负荷提供了典型参考案例,拓展了电力系统不停电作业的应用范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