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招投标 » 电力中标信息 » 正文

中标丨中电建华中院中标河南平顶山500千伏香山变220千伏GIS设备基础沉降勘察项目

日期:2020-06-03    来源:华中院  作者:丁吾鹏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华中院 变电站

日前,经过公示,华中院成功中标平顶山500千伏香山变220千伏GIS设备基础沉降勘察项目。

平顶山500千伏香山变电站位于平顶山市宝丰县境内,建设电压等级500千伏。该变电站于2007年6月开工建设,2008年6月投运 。近年来在运检过程中发现GIS设备基础裂缝等问题。为了详细准确查明GIS设备地基不均匀沉降变形的原因,需要对地基进行岩土工程勘察及基础沉降勘察。

基础沉降勘察业务为华中院近年来的新拓展业务。基础沉降观测可以监测建筑物基础沉降趋势,在建筑物基础或设备本体上安装位移变形传感器(百分表),在其旁边架设基准梁,可实时连续记录建筑物或设备基础本体的变形,通过移动通讯技术,可远程接收实时变形监测的数据。通过基础和设备变形监测,验证治理效果,确保运营安全。

自华中院开展基础沉降勘察业务以来,先后中标了鹤壁中融淇县凤泉山48兆瓦风电场工程主要建(构)筑物(风机基础)沉降勘察项目,瀛州变、竹贤变、湛河变地面沉降勘察项目,神华国华孟电厂区沉降勘察项目,北京天华成长垣县风电项目主要建(构)筑物(风机基础)沉降勘察项目等多个沉降勘察项目,业务范围覆盖了电厂、变电站、风电,建筑物沉降勘察,逐步成为了该院业务范围中的一个重要增长点。此外,下一步该院沉降勘察项目计划向输变电线路铁塔的沉降勘察拓展,并开展铁塔纠偏治理设计业务,更好地为电力工程安全运行服务。

近年来,华中院高度重视自营业务的发展,在发挥自身人才优势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长,全面推进勘测自营工作。勘测自营业务从最初的传统勘察与测绘发展到基坑支护设计、基坑变形监测、试桩检测、地质灾害评估、沉降监测、防洪影响评价、水资源论证、新能源项目咨询规划设计等多类别业务,拓宽了企业的增长渠道,推动了企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