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钢管加工厂投产

日期:2020-06-03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廖钧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3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电建 中电建水电三局 抽水蓄能电站

日前,水电三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钢管加工厂正式投产,标志着压力钢管制作施工正式拉开了序幕。建成后的钢管厂月平均产量可达750吨以上,为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各参建单位人员到钢管加工厂进行了现场观摩,对钢管加工厂建设中的各项工作成果,均表示肯定,并希望项目部在施工中要高标准、严要求,以创国优、干精品工程为目标,安全顺利完成压力钢管制作安装的各项施工任务。

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为日调节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境内,电站建成后可承担新疆乌昌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意义重大。电站引水系统采用“一洞两机”布置形式,共有1号和2号两个独立的水道系统。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负责承担1.4万余吨引水系统及尾水系统钢管制安工程任务量。

项目部于2019年5月开始布置钢管建工厂的施工,通过对前期钢管厂建厂施工的精心策划、科学合理的组织生产,于2019年11月底安全顺利完成了钢管加工厂的各项建厂临建工作。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项目部于3月份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在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施工生产两手抓的同时,不断的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技术方案,通过近1个半月的时间,完成了钢管加工厂正式投产前的各项技术和生产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