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南电网今年首个“220千伏防范电网风险项目”在保山投产

日期:2020-04-18    来源:保山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8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电网安全 供电公司

4月16日,云南电网保山供电局“220千伏黄龙变电站”进站线交叉换位工程在保山市龙陵县投产,该项目是云南电网今年投产的首个220千伏防范电网风险的项目。

“220千伏黄龙变电站”进站线交叉换位工程是“220千伏王家山变电站”接入系统工程的最后一个单项工程。原本计划春节后开工建设,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而推迟,最终于2020年4月2日全面复工。

为了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抢回来,保山供电局克服工程技术复杂、施工周期短、疫情防控要求高等困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按照公司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有关工作要求,编制了专项的防疫方案,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工程复工科学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王家山变22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是继2019年保山市首次投产500千伏项目后,云南电网公司又一个落实保山电力体制改革任务、化解电网风险、提高能源保障能力的重要工程。工程投资6430万元,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已在2019年内先后完成王家山变电站升压、500千伏兰城至220千伏腾冲双回输电线路建设等5个子项投产。项目投产后,进一步完善了保山电网网架结构,可满足保山市用电负荷最密集的保山工贸园区用电需求,提升园区内企业和居民用电的可靠性,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