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市场 » 正文

国网辽宁电力预计今年降低用电成本34亿元

日期:2020-05-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辽宁 用电成本

据报道,国网辽宁电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快速响应、主动服务、精准实施,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辽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可为全省工商业客户降低用电成本34亿元。

降电价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来说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如辽宁抚顺罕王矿业集团,除享受电费减免政策,供电公司还主动结合企业生产实际,给予基本计费方式调整、放宽暂停减容天数限制等疫情惠企政策建议。截至目前,企业电费支出已减少近100万元,预计年底前还能再少支出200多万元电费。

国网辽宁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国网辽宁电力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快速响应、主动服务、精准实施,将政策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到目前为止,已为全省180万户工商业客户减少电费支出8亿元。

电力人士表示,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及降低电网环节收费一直是近三年来我省降电价的主要措施。尽管受疫情影响,电网公司利润也出现下降,但今年已承诺减免电费全部由电网自身承担,既不向发电企业传导,也不向代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努力展现央企担当作为的责任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