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南供电: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助力企业提高管理水平

日期:2020-05-26    来源: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  作者:谌雅梦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6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重庆 供电公司

5月22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重庆南岸区南湖路新鸥鹏南湖教育城,回访客户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使用情况,搜集意见和建议。

新鸥鹏南湖教育城位于南岸区南湖路,是集学、乐、食、尚为一体的四层商业综合体,目前已经开始试营业。2019年,在新鸥鹏教育城商业项目筹建期间,重庆市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走访了解到,新鸥鹏集团正考虑如何更加智能化、科学化的向各级商铺收取电费,降低用能管理的人工成本,提高用能自动管理水平。

新鸥鹏南湖教育城采用了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推荐的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后,市南供电公司多次与客户沟通,结合客户用能需求,为其量身订制、优化平台系统,实现预付费智能管理,改变了传统缴费模式,商铺业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向其实时充值电费,实现自动抄表、负荷监测、欠费预警、用能诊断等智能化功能。

“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推广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让我们减少了以前人工抄表收费,配电房巡视检查等繁琐环节。现在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掌握整栋楼的用能信息,方便又智能。”新鸥鹏南湖教育城安装工程师代鹏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