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安徽洛河发电厂:承揽核电大修多节点顺利完成

日期:2020-05-21    来源: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  作者:金楠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唐安徽 核电厂

4月30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承揽的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一号机组第十二次换料大修正式启动。截至5月5日,该厂在60%大修项目开工的基础上,圆满完成了发电机励磁侧端盖起吊、汽轮机低压缸开缸和汽轮机低压转子起吊三项重大节点。

汽轮机低压缸开缸和低压转子起吊是本次大修重要环节。其中,低压转子总重达82吨,属于重大起重作业。为确保低压缸和转子安全顺利吊出,该厂相关专业人员在起吊前会同业主方逐项对起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查与沟通,并召开工作准备会,对起吊过程操作、安全监护、行车供电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了各岗位人员职责。

5月5日15:00时,随着现场起吊指令的发出,现场各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既定起吊方案,在检修人员和起重人员的完美配合下,低压转子缓缓吊出,并平稳地吊离汽缸。16:05时,转子被移送至转子支架上固定就位,低压转子吊出工作顺利完成,提前实现相关进度,也标志着此次大修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