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东抽蓄项目上水库坝体填筑完成

日期:2020-05-21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黄远平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蓄电站 疫情防控 发电站

5月14日,中东抽蓄电站上水库坝面主体填筑完成。

中东抽蓄项目位于约旦河下游西岸,上水库位于河谷西岸的山顶,可眺望至供水源加利利海,坝顶高程209.1米,由防浪墙和坝顶公路等组成。上水库主坝为均质土坝,坝内覆盖土工膜,总填筑量148万立方米,蓄水量310余万立方米,蓄水位高程207.8米。库盆开挖区主要分布着高含水高液限粘土,大部分含砾石和漂石,为了降低天然含水率实现土料快速上坝施工,项目部不断经过方案比选优化,最终选定“土料薄层平采+退占法铺料”快速施工工艺,并在2019年11月填筑施工过程中创造了28万立方米高产纪录,圆满完成年度生产任务。

自今年5月雨季结束正式恢复上库大坝施工以来,在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人力严重短缺的不利因素下,水电五局中东项目部严格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的工作要求,超前谋划、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织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确保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按下施工“快进键”,跑出履约“加速度”,在十天内完成了最后5层填筑施工,为后续施工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