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成都院管道机器人监测系统在两河口电站投入运行

日期:2020-05-19    来源:中国电建成都院  作者:张坤 黄攀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河口水电站 水电站 水电站工程

日前,由成都院实施的科研项目“管道机器人新型监测系统”,在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大坝正式投入运行。

两河口工程为国内开工建设的300米级特高砾石土心墙堆石坝,大坝安全监测面临“高水压、高土压、大变形”等特殊技术难题。成都院勘测设计分公司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将新技术、新监测手段引入水电站工程安全监测领域,实现水电站工程安全监测手段升级、技术创新。针对两河口水电站难题,从2018年起,多次调研、讨论、攻关,推荐采用管道机器人方式开展科研攻关,同时明确了实施技术方案。

自2019年10日起,监测项目部实施机器人管道土建安装埋设工作,完成了近380米 U型管道铺设,管道机器人在管道内通行成功,取得沉降监测初始值,标志着管道机器人安装埋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是该新型监测技术首次在300m米特高砾石土心墙堆石坝运用,创造了最大埋设管径和单根U型管道最长安装记录,是成都院深耕高土石坝监测领域取得的又一成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