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怀宁县供电公司:紧急消缺 助力供水企业安全生产

日期:2020-02-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平 曹亚东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7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供电公司

2月11日下午,国网怀宁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黄龙变电站旁紧张工作,经过2个小时紧急抢修,顺利消除出口电缆桩头发热隐患。

近期,为保障在疫情期间内各企业复工复产用电稳定,公司组织以党员为先锋的技术骨干,加强对辖区内变电站、线路巡视。2月11日上午,公司党员巡检队冒雨对黄龙变电站进行红外测温,队员们发现10千伏杨林04线路出线电缆头存在发热点,在新冠肺炎防控非常时期,该隐患若不及时处理,将严重影响到当地4982户居民和黄龙自来水厂的稳定供电。

公司立即派出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因发热点出现在电缆头接口处,不能明确判断出故障原因是因接头螺栓松动还是电缆头烧坏导致的故障。为保证当地居民及自来水厂的稳定供电,最后抢修负责人紧急筹措抢修物资,召集专业人员,将10千伏杨林04线路用户全部转接到110千伏小市变10千伏胜利13线上供电。在隐患线路停电后,抢修人员将电缆头未损坏部分螺丝进行加固,对故障电缆头进行重新制作。整个抢修过程中,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最终消除隐患,有力保障居民及自来水厂稳定供电。

据悉,为全面落实国网公司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举措要求,该公司主动对接客户,帮助客户检查线路、设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高压企业用户办理暂停(恢复)、基本电费计价方式变更等业务。截至目前,已有海螺水泥等11户高压用户办理了暂停业务,暂停容量66480 千伏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