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华电力河北三河电厂开展氮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0-05-12    来源:国华电力  作者:朱秀娟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电力 三河电厂 发电厂

为了提高各类人员应对氮气泄漏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国华电力三河电厂开展了密闭式筒仓氮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该厂生产体系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图为该厂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筒仓氮气泄漏后,发现两组检修人员被困需要救援等内容开展。演练开始后,该厂运行人员发现氮气泄露报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隔绝报警区域设备。同时,安排人员携带正压式呼吸器跑步至现场进行检查,通知消防队并汇报公司生产体系领导。公司生产领导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现场实际情况,指挥人员进行应急救援:在运行人员的引导下,一路消防队员进入筒仓环式给煤机区域展开地毯式搜救,采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将被困人员救出;另一路消防队员进入筒仓底部的输煤4段廊道,寻找到被控人员,采用长管呼吸器、消防救援三脚吊架以及担架等救援器械,利用检修吊装孔将被困人员救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应急演练结束后,指挥协调组现场组织现场总结,进行演习总体评价。该厂生产领导对筒仓区域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了讲解培训,重点介绍了氮气系统的分布以及氮气对人身安全的影响,要求在此区域工作的生产人员必须能够正确辨识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