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国在雅鲁藏布江,修建规模远超三峡的水电站,受益的却是印度

日期:2020-04-30    来源:探索历史风云1

国际电力网

2020
04/30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电力输送 墨脱水电站工程

我国现在的发展形势的其实更多的就是一些资源的转化发展,这种形式的发展在我国现在发展中最多的就是水电站的修建。

这种模式不仅能够消耗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水能资源,还能够将它们完成的转换为电能,为我国的电力输送增添更多的实力,从三峡水电站以来,我国就有了更多的一些水电站投入,这样的模式也是比较符合我国现代的一些发展的,因此在这方面会有更多的一些实力发展的。

在这样的发展模式之下,我国也有一个水电站的规模是号称可以超过三峡水电站的,这一水电站的修建在我国的西部地区,墨脱水电站工程将在我国雅鲁藏布江之上修建,这一河流的流量是非常大的,而除开在我国的水能资源网络当中之外,这一条将还是刚果河的上游部位。

因此这里的河流量是非常受到大家关注的,而为了用一些更好地利用,我国就将墨脱水电站修建在了这条河流之上。

但是在这里的修建是有着更大的难度的,由于河流的落差比较大,也是可以利用这里高达四百米左右的高度差,来完成发电的工作,但同时如何在这么高一家落差大的地方设置水电站,又是一大难题,但不论怎么样是已经决定修建的了,那么这工程也会在计划当中逐渐进行。

我们已经提到过这里属于刚果河流的上游地区,所以这些水电站的修建收益最大的是印度文明,他们处于这条河流的中游地区,在我国没有修建水电站的时候,关于上游的一些河流流量是无法控制的,那么就会在雨季的时候有大量的水流入他们国家。

如果遇到大雨的季节,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水电站的河流上有所控制,由于距离的原因,墨脱水电站的电也可以提供给他们使用,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一工程的经历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它最终建设完成之后也将超过三峡水运站成为目前为止世界为止第二大的水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