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阿根廷核电公司计划重启多个核电项目

日期:2020-04-28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根廷核电 核电站 核电机

近日,阿根廷核电公司(Nucleoeléctrica Argentina SA)宣布将重启CAREM-25原型堆和1座乏燃料干式贮存设施建设以及阿图查(Atucha)核电厂1号机组整修工作。阿根廷能源部长塞尔吉奥·兰齐亚尼表示,2019年上述3个项目因承包商违约被迫暂停。

CAREM-25原型堆采用压水堆设计,装机容量为25 MWe,是阿根廷首个自主开发的反应堆设计,目前正在阿图查核电厂毗邻厂址建设,该项目至少70%部件和相关服务由阿根廷本土企业提供。

2014年2月,CAREM-25原型堆开始首罐混凝土浇筑。然而,据媒体报道,2019年11月,因政府延迟付款、设计变更和技术文件交付延迟,承包商Techint工程建设公司(Techint Engineering & Construction)停止了该项目建设工作。

乏燃料贮存设施是确保阿图查核电厂1、2号机组持续运行的关键项目。如果阿图查1号机组延寿项目顺利完成,那么机组将成为拉丁美洲首台获准延寿的核电机组。目前,阿根廷共有3台机组在运,分别是阿图查1、2号机组及恩巴尔斯(Embalse)核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627 MWe,供应了全国10%的电力。

2020年4月17日,阿根廷核电公司股东召开视频会议,决定重启上述3个项目。此外,该公司还计划重建核能项目管理部门,重建后,该部门将直接向公司董事会报告,并拥有项目实施所需的行政权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