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一季度替代电量同比增长10.6%

日期:2020-04-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陈丽莎 杨佳慧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1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电能替代

4月16日,浙江海盐县供电公司员工蒋跃良到通元镇雪水港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村民许卫东碰到他,夸起自家新装的电灶:“用上这个就没有烟熏着了,方便又节能。”

在浙江农村地区,生活生产电气化成为“新风尚”。除此之外,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工业、交通、景区、餐饮等重点领域不断拓展电能替代广度、深度,助力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该公司一季度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972个,完成替代电量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239.3万吨。

在工业领域,辅助电动力、冶金电炉、建材电窑炉替代电量位列前三,共计15.42亿千瓦时。国网浙江电力通过政企联动,推进燃煤锅炉、燃油锅炉“煤改电”“油改电”,拓展替代领域。在乡村及农业生产领域,国网浙江电力将替代领域从农业生产环节向农产品加工环节延伸,一季度实现替代电量440.81万千瓦时。该公司持续推进“全电景区”建设,推动餐饮替代、制冷制暖替代、纯电交通替代、智能照明改造等,提升景区电气化水平。在交通领域,国网浙江电力深入推进电动汽车充电业务发展,深化综合供能服务站合作建设模式,拓展公交、专车、物流等专用车充电市场,完善高速公路充电网络,提升充电设施利用率和运营水平,继续推进港口岸电、机场桥载辅助动力装置电能替代等。

据介绍,今年国网浙江电力还将在工业领域全面推进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设施)实施“煤改电”;支持绿色校园建设,实现新建、扩建校园电气化率达到100%;全年新建“全电景区”80个;深化岸电建设,促进交通绿色发展,实现省内八大水系重点码头岸电全覆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