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华电山西能源2019-2020年采暖季供热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04-21    来源:山西能源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1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华电山西 电力供应

截至4月13日,华电山西能源有限公司2019-2020年采暖季结束,供热量完成1282.24万吉焦,同比增幅6%,实现采暖供热收入3.3亿元,增加供热边际收益7241万元,实现供热综合效益2738万元,创历史新高,为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笃力前行,供热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按照集团公司新投机组三年达产及热力市场开拓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该公司协调朔州、忻州两地政府进一步扩大热力市场份额。广宇煤电在唯一热电联产热源上做文章,紧跟忻州城市建设,管道铺到哪里,热源就供到哪里,牢牢占据主力热源地位,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朔州热电面对“一网多源”现状,强化与政府部门、热力公司沟通,供热面积实现逐年稳步增长。2019-2020年采暖季入网面积达285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50万平方米。在供热市场支撑下,30万千瓦等级煤机供热季均实现全方式运行,真正实现“以热促电、协同发展”。

多措并举,安全稳定保供热。该公司始终把民生供暖作为头等大事,把群众温暖过冬真正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积极开展设备隐患排查,严格执行设备巡回检查制度,提高机组消缺质量,认真做好室外运行设备的防冻工作;强化运行管理,提高运行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大供热参数的运行监控和优化调整,确保供热期间连续、可靠、安全供热;成立供热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强化应急预案管理;特别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落实供热措施,保障供暖工作。

下一步,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供热“双提升”活动部署,继续开拓热力市场,力争在工业供热上取得突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供热经济效益,实现“以热促电、以热保电”目标,抓存量、促增量、拓市场、提效益,全力推动供热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