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甘肃庆阳供电公司:仔细排查电力隐患,全力确保农电供应

日期:2020-04-20    来源: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20
13: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抢修

“是供电所吗?麻烦你们抓紧到和盛公曹村养鸡场来一下,我的小鸡苗快被冻死了……”4月13日凌晨,庆阳供电公司和盛供电所值班员樊勇接到了客户李三娃的电话。

四月春暖,正是孵化小鸡的最佳时间段。早上5时10分,庆阳市宁县和盛镇公曹村养鸡大户李友峰家“暖屋”里的取暖灯“噗嗤、噗嗤”作响,大灯泡忽明忽暗,一阵闪烁之后,一个接着一个失去光亮。李友峰顿时慌了神,这可咋办?1000多只蛋正值孵化破壳的关键时刻,屋子里集中供暖已停供,就靠这些取暖灯了。孵化雏鸡的要求相当严格,室内温度必须控制在38度左右,不同阶段温度要求也不一样,1至5天需控制在38.2度,5至10天需控制在38度,10至21天需控制在37.4度,并且还要不停的翻蛋,确保每只蛋受热均匀。在这关键时刻,灯泡爆破、电路起火,这不是要小鸡苗的命吗?情急之下李友峰拨打了供电所的值班电话。

和盛供电所樊勇在睡意朦胧中接到电话,了解事情原委后,他立刻与同事吕建峰前往客户家中,在仔细排查完客户用电设备后,发现客户线路严重老旧导致短路,断电。于是立即拆除旧导线、更换新导线……30分钟后,“暖屋”的灯亮了,李友峰脸上的笑容也被暖屋的灯光映得更暖了。

“多亏你们来的及时,我的小鸡苗保住了!”李友峰感激的握着樊勇的手说道。抢修结束,恰巧到了早餐时间,工作人员婉拒了李友峰热情的早餐邀请,急忙赶回供电所,还有很多工作在等着他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