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合肥公司:春季农业用上放心电

日期:2020-04-16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1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供应

4月14日,安徽合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店埠镇金农源合作社,为蔬菜大棚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消缺。当前正值农业生产黄金季节,合肥公司结合地区特点,制定一系列保障措施,助力农民春耕复产用上放心电。

利用电力指数,合肥公司科学预测春季农业生产负荷变化情况,助力各地政府提前做好决策。该公司采用“市县一体化”优化资源配置的方式,结合春检和农网改造项目,优先升级重点线路18.38公里,解决设备重载等问题;对1676条农网供电线路、变压器等设备进行全面巡视,及时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

合肥公司各乡镇供电所发挥属地优势,网格化联动、靠前服务。台区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自管漏电保护装置、电表箱、春灌线路等设施全面检查。针对农户不规范用电、私拉乱接等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该公司向农户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在使用大型机械的农田、池塘等地加装警示标示和安全防护设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种植时间有所延迟。这一复工,我们就赶紧将20亩大棚栽种上蔬菜!”金农源合作社负责人张利民介绍,这几天香椿苗刚入土栽种,必须保证不间断浇水。“供电部门了解情况后,立刻上门进行安全用电检查,我们生产更有信心和保障了!”

忠旗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接1232个大型农户、农资公司,了解生产需求,义务协助进行用电检查和隐患处置,为春耕、春灌等生产用电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线上办电渠道,让农民朋友们足不出户,“一次都不跑”用电,低压供电业务“当日办理、次日办结”。“在全力解决农业生产用电后顾之忧同时,我们按照国家政策,累计为375户涉农企业降低用电成本近10万元。”合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介绍。

在扎实做好各项服务的同时,合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乡镇供电所人员和抢修物资力量,24小时不间做好电网运维抢修和应急服务,及时上门解决农户各类需求,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用上放心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