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筑牢境外柬埔寨双燃料电站、越南海阳项目疫情防控“防火墙”

日期:2020-04-09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9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站 疫情防控 安徽电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肆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所属各项目部结合所在地域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变化,针对性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境外中方员工“零感染”、境外疫情“零输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履约。

周密部署  精准有序

安徽电建二公司高度关切境外疫情发展,专门成立境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关于加强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编制了《境外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管理指南》,运用钉钉视频系统组织开展了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导并帮助境外项目科学应对疫情,完善防控举措,想方设法协调调动海外防疫物资供应,并发布《致境外项目员工及家属的一封信》,纾解境外项目员工在疫情扩散下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六个一”行动延伸境外,在境外项目员工心中闪亮。

位于柬埔寨干拉省烈威艾县的柬埔200兆瓦双燃料内燃机电站项目,是“一带一路”上的民生工程,计划2020年下半年投产运行,受到疫情影响,安装工作刚开始,年内工作任务非常艰巨。3月20日至3月27日,安徽电建二公司负责人到该项目调研检查指导工作,针对目前国际项目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就项目部防控物资、应急预案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部署,对近阶段关键路径、目标任务等进行再安排,先后主持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和项目竣工投产动员会,指导项目部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及时编制、升版疫情防控措施并传达到每一位员工,根据国际疫情的发展,提前做好相关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给职工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

企业的关怀给了境外项目员工战胜疫的勇气与信心。针对疫情防控造成的工期困难,各项目提前谋划,根据节点目标,倒排施工计划,每日盘点、见缝插针,打好一个个攻坚战,以抗疫复工的实际成果,展示中央企业良好形象。

风雨同担  心手相牵

各境外项目部制定新冠肺炎应急管理预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展板、横幅、网络、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宣贯疫情防控知识,建立防疫线,筑牢防疫网,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在越南海阳项目部,华磊和王煜搭档当起了“赤脚护士”,检查现场职工精神面貌,了解询问是否有咳嗽、呕吐等症状,测量体温、分发口罩,每天给办公区、生活区、食堂、公共厕所等区域消毒;卞正星化身“外卖小哥”,给返厂暂时隔离人员定时送盒饭、新鲜水果和生活用品;姚新生主动负责疫情安全培训,并向越南籍员工耐心解释病毒传播途径和疫情防控要点,在宣传栏张贴起防疫宣传画,逐渐消除属地员工对疫情的恐慌,一些越南籍员工还主动请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泰国PTG项目部,为解决员工疫情期间理发难的问题,该项目部负责人亮出自己的理发“绝活”,对剪刀、梳子等工具仔细消毒后,戴上口罩为同事们暖心义剪,鼓励大家精神抖擞投入工作中。

防疫加强  复工提速

随着境外新冠疫情持续发酵,安徽电建二公司坚持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安全履约,确保“双战双赢”。

印尼爪哇7检修项目部目前有200余名检修员工奋战在岗位,保证了项目各节点顺利完成。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部积极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应急演练活动,在各个工作现场进行隐患排查,强化现场设备巡视检查,全面掌握机组运行情况;在保障机组安全环保运行的前提下,优化输煤系统的运行方式,精心操作、精细调整,确保机组稳定供煤。检修人员及时消缺除隐患,加强设备维护保养,提高设备可靠性。在中方和印方外籍员工共同努力下,神华爪哇7电厂1号机组已稳定连续运行超过110天。

4月1日,越南海阳项目现场,施工人员紧张有序,正在进行管带式输送机桁架组合作业。疫情期间,该项目部圆满完成了主厂房24米层地坪施工,两炉之间地下设施、沟道、地面硬化施工及汽机侧系统管道施工任务。

3月28日,柬埔寨200MW双燃料电站11个大小油、水罐全部封顶。柬埔寨项目部根据疫情形势,升版《新冠病毒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方案》,向员工发放防疫物资,指导其做好防护。同时加强疫情管理,定时对施工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强化现场巡视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安徽电建二公司通过压实责任,精准防控,筑牢境外项目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各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该公司将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全力加强项目监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护好境外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