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大唐太阳能公司:在鄂项目实现生产人员轮值

日期:2020-04-07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  作者:王博 任志杰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7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供电保障 发电站

阳春三月,湖北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18日,中国大唐集团太阳能产业有限公司位于湖北地区的屈家岭光伏电站顺利实现生产人员轮值。这是疫情暴发后,集团公司首批外省返鄂人员返岗复工。

该电站一期已于2019年12月30日并网发电;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0年投产。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由该电站副站长杨金柳带队组成的三人运行班组不畏惧、不退缩,昼夜严守生产保电岗位1896小时,保证了各项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遇到设备故障时,他们不急不躁,谨慎思考,认真开展自行检修,有效解除故障缺陷。这帮“纯爷们儿”防疫期间“自学成才”,自己动手下厨房,让进厨房成为工作之余放松的“交响曲”。在保电岗位的79天里,他们三人身处疫区,克服区域交通中断、社区封闭管理带来的种种困难,保证了光伏电站的安全生产运行。

为落实集团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年”会议有关要求,该电站精准施策,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电保障和工程复工,有组织、有计划的分批组织湖北省内和省外工作人员返岗。

3月16日,家住湖北省武汉市的该电站现场建设负责人陈志杰顺利返岗,随即按政府要求组织项目建设复工相关工作。3月17日,项目复工申请经地方有关防疫部门层层审核取得批复,同意该项目人员分批进场,按申报方案落实现场防疫措施后开工。

在湖北省疫情好转人员可以谨慎流动的第一时间,家住山东省的该电站站长鞠昌阳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联系另外两名生产轮换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办理了各项返岗手续。三人驱车于3月18日准时到达荆门屈家岭项目所在地,成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公司首批外省返鄂复工人员,并在当天11时顺利完成了倒班任务。

如湖北疫情持续可控,该电站计划于3月26日复工,4月10日实现全面复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电站将进一步做好复工现场各项工作;对于省外暂未能返程、返岗人员,逐个、逐天制定了返程返岗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