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电建核电公司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日期:2020-04-03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董卫强 李莎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3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公司 中国电建 核电技术

4月3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公布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的通知》,中电建核电公司获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这为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工作规划纲要》而推出的技能人才培养重要模式,旨在培养具有精湛技艺、高超技能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带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自2013年开始评审,主要选择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产业和大型骨干企业为依托平台。

中电建核电公司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由全国技术能手、齐鲁首席技师、高级技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技师、一级建造师、公司齐鲁技能大师特色工作站领办人、公司焊培教练周海涛领办,工作室成员由公司相关焊接教练、焊接主管、焊接专工等组成。

“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认定,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加快推进中电建核电公司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下一步,该工作室将紧紧围绕公司焊接高技能人才培养、自动焊焊工培训、科技项目核电站安装自动化焊接成套关键技术研究、650℃新型马氏体耐热钢G115焊接工艺研究、非能动核电机组安全壳焊接施工工艺及配套焊材研究以及促进焊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