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顺利完成1000千伏特高压芜湖站首检

日期:2020-04-02    来源:安徽国企

国际电力网

2020
04/0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芜湖站 变电站 疫情防控

“00:25分,网调许可芜湖站1号主变改为运行,操作结束,一二次设备检查正常”,3月31日凌晨,1000kV特高压芜湖站汇报启动送电结束,现场设备一切正常,这也为持续16天的第一阶段GIS设备改造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为保障此次工作顺利开展,安徽检修公司多手准备,大体从三个方向着手控制现场生产活动。

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杜绝思想麻痹大意。特高压芜湖站GIS设备改造工作原计划3月4日正式开展,于是在2月18日,当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时,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工作人员按照芜湖县当地防疫要求,提前14天进入该地区酒店进行集中隔离,与他们同时进行隔离的还有来自安徽送变电和西电西开公司一行共计60多人。由于多方因素影响,此次工作被推迟至3月15日开展,但为了顺利完成此次GIS设备改造工作,尽可能不接触外部人员,降低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工作人员仍继续在酒店隔离,未出酒店一步。隔离及工作期间,工作人员每日接受两次定时测量体温,并组织专人进行体温测量和记录工作,确保人员健康信息始终处于实时监控状态。

严格把控施工工艺,克服客观因素限制。“不要两根导线绑在一块拉,这样可能会绑不牢,导致导线滑脱,一根一根来,不要急!”3月28日一早,皖南地区突降大雪,地面指挥老钱在寒风中拿着对讲机对在30米高空斗臂中的2名年轻同志喊话,确保工作在恶劣环境下不出纰漏。此次工作检修人员先后经历了雨雪和大风天气,温度也是变化无常,为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常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良影响,但工作人员始终保持着专业、敬业的工作态度,直至最后所有工作结束,都没有一丝的懈怠。此外,本次工作涉及到大量气室收气和抽真空工作,持续时间长,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抽真空保压和气体静置时间达到标准要求,经常是部分人员采取两班倒模式进行通宵工作,且能够保障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各项工作能够有条不紊的有序开展。

科学组织各项工作,减少工作阻滞淤塞。长期的封闭并未影响检修人员的积极心态,反倒为检修人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进行方案细化和工作组织,隔离期间检修人员利用腾讯会议视频先后开展了五次集中讨论会议,反复协调各项工作分工问题,确定各单位职责分工界面,对于各项工作的工序进行分解,对每一道工序进行人员分配、工器具及耗材统计、车辆安排和耗时分析,做到科学管控,统筹安排,统一调配,尽可能减少因职责不明确或者人手物资不足而形成工作障碍的现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工作负责人对此次整个大型工程进行了细化分解,按照十二个工作面分别开展工作,每个工作面指派专人负责,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可控、在控、能控。

特高压芜湖站第一阶段GIS设备综合改造工作的顺利开展,也为第二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安徽检修公司将继续保持严谨、严肃的工作态度,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工作作风,为安徽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